当前位置: 首页 > 招生就业 > 就业信息 > 正文

就业信息

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讲

来源: 日期:2021-06-29点击:

武汉大学专场宣讲会

时间:2021年7月6日18:30

地点:医学部8号楼8002教室

一、医院历史

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坐落于吉林省长春市,始建于1936年的伪满新京特别市立医院,1994年被原卫生部评定为三级甲等医院,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预算管理、教育部直属高校附属,集医疗、教学、科研、康复、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。

二、学科优势

学院现有62个临床科室,8个医技科室。6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,7个省级质控中心,25个省级科研平台。吉林省医学会专科主委单位11个。经过多年发展,医院学科设置齐全,优势学科实力显著,部分学科迈入国内一流行列,现已逐步形成以眼科诊疗中心、妇产科诊疗中心、心血管内科、心血管外科、肾病内科、皮肤科、病理科、骨科医学中心、普通外科诊疗中心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中心等为优势特色学科的发展模式。

医院综合实力不断攀升,香港艾力彼中国医院竞争力排名由2015年第69名提升至2018年第61名、医信天下排名由2017年第97名提升至2019年第44名。医院现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6个,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7个。医院被评为国家级爱婴医院、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、吉林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。

三、人才战略

多年来,学院坚持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,把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作为中心工作。现有双聘院士3人,包括杰出校友妇产科郎景和院士,肾病内科陈香美院士。

学院注重人才培养,打造优秀教学团队。现有博士生导师68名、硕士生导师350名,还有三位院士在我院招收博士研究生,他们是:陈香美院士、王辰院士及韩雅玲院士。 我院有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1人。

学院现有国家级住培基地23个,专培基地5个,省级继续医学教育基地11个。

四、科研平台

学院注重科学研究,成果再创新高。近五年,有省级科研平台34个,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4项,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项,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,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617项;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、三等奖3项,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8项、二等奖17项;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发表SCI检索论文1284篇;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1项,实用新型专利365余项。

五、发展空间

学院不仅有悠久的历史、深厚的学术与育人底蕴、完善的学科结构、精良的师资队伍,更有无限的发展空间。为培育高水平、高素质的医学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。

正在建设中的亚泰院区即将竣工,学院的教学及办医条件将极大改善。亚泰院区在建面积31.5万平米,新区建设了全新的实践教学中心,面积约3365平方米,设计了多间具备前沿教学理念的智慧教室、PBL讨论室、综合技能训练室以及专科技能训练室。既能为学生提供智慧教学服务,又具备临床技能培训与考核功能,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平台。

真诚的期待你们成为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中的一员,学院将秉承“精诚致远、博学慎思”的院训,以博大的胸怀,近百年的底蕴,为你们提供一片广阔的天空,盼望你们成才、对国家尽忠诚、对病患修医德、对学术求严谨,为祖国的医学事业拼搏、奋斗。

详情请见附件硕士招生目录